【最美的情话说给最好的卢卓听】

致:  

   演员卢卓




 思考了很久,斗胆提笔。

怕自己文笔欠佳,写不出你美好的分毫。

看到最美情书的活动已有许久,但一直不知道该如何来写。

第一次遇见你,是在今年的国庆。

当时只是抱着试看的心情,却沦陷在《识汝不识丁》中。

和大多数人一样,看完布丁的我最先是被两个主人公吸引的。

当时对你的印象,也只停留在长得很俊美这个层面。

第二次认识你,是从其余三少的口中。

剧组的开心果,万能的多啦A梦,好动活泼……

看你参加的几次布丁采访节目,他们所言非假。

从这个层面,我又看到了另一个不一样的你。

第三次了解你,是看你参加过的各种选秀节目。

我才知道,这世间竟有这般好看的人。

和所有人一样,我被你的女装“惊艳”到了。

直到后来我才知道,“惊艳”这个词伤你有多痛。

第四次走进你,是在B站看到的早期视频合集。

一个视频一个视频地看下来,心也是越来越沉重。

看你被质疑,被冷言冷语相对,却只能沉默陪笑。

看你孤身北漂,为替家中分忧,却从不抱怨苦难。

看你日夜练舞,只为台上呈现完美,却从不知疲倦。

优酷的那段采访视频不知道看了几次,落了几次泪。

但看到你从不放弃,仍乐观对待你的表演事业。

更觉得自己不应该用眼泪和同情来看待你。

世人无法理解你,但我不会。

世人为你美貌来,但我不为。

记得你在ins上说过,

所有发生的事情都不是偶然的,

都是因缘际会,

如果一个人常常想为什么,凭什么都发生在我身上了,

那是太执着,是我执。

人生没有为什么,只有事情来了,

路在前面,你要顺着走。

那么相识相知于你,便是因缘际会。

没有为什么,只因为你来了。

遗憾,我不是那个从起点陪你一路走来的人,

却是那个愿意往后陪你一直走下去的人。

我自知不是最称职的粉丝,

不会接机,不会跑到你的城市去见你。

会的只是默默给你点赞,默默在该我出力时尽力。

虽然心中也曾有遗憾,却也觉得这样便好。

不需对你过多的打扰,

天涯各自安好,有缘千里相会。

 

     祝好!

                              AOI_豆腐脑菌


评论 ( 5 )
热度 ( 33 )

© AOI_豆腐脑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