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此一生】主题曲MV 截图浅析

我也不是很会写东西,所以就是说说看了MV后自己的感受。

截图较多,手机党注意流量。

0001:按猜测的改编剧向,柳老师应该是投身于革命的。所以这一幕让我感受到了一个忧国忧民,有一腔抱负的柳渝生。



0002:喜欢乐乐这张半侧身,仿佛这就是一个从书里走出来的柳渝生。



0003:这张本来是想截愉生笑着看向耀华,但画面淡化太快,反而不好,就截了这张愉生轻笑图。好想戳乐乐的酒窝……



0004:这张隔空对视很好。两人眼中均是深情。



0005&0006:这两张连起来说。乐乐的眼神很到位,展现了一个和书中不一样的柳渝生。这里的柳渝生看似柔弱,眼中却满是坚毅。




0007:对不起,这张是来搞笑的2333从全剧我最热到全剧我最有钱的东东乐得不行!我滴妈呀~都是大金条啊!来啊!砸我脸上!



0008:剧中给柳渝生加了一个新技能,应该是能读懂摩斯密码。但是柳老师啊……你写的这个密码……我们“看不懂”啊……521什么的,恩,看不懂



0009:这张的柳渝生意外的攻!其实柳渝生的内心是很矛盾的,明明知道自己接近周耀华是在利用他得到情报,但又不忍心这样欺骗耀华。心疼。



0010:这张我的猜测,可能是在大使馆或者什么国际交际场所,或者是到了美利坚?不得而知……但喜欢耀华始终看向愉生的样子。



0011:情不知从何而起,一往情深。只想伴你左右便好。



0012:耀华——即使是你利用了我,我仍不能把视线和我的心从你身上移走。



0013:分享一个认真读书的柳老师,可以做桌面。



0014:猜测这个镜头应是在耀华在愉生那个简陋小屋外再次相遇的场景。只是为了这个人,他便从大西洋那头追了回来。



0015&0016&0017:若同窗十年是同甘,那现今便是同苦。虽是这样说,但双双入狱,耀华担心的却不是自己,而是身体孱弱的愉生,不忍他受苦受难。如果可以,他愿意为他承受一切苦难——奋不顾身。





0018:是耀华这个更加坚毅的眼神,让愉生认定,这个人便是一辈子也放不下了。



0019:虽然阿严是作为后期加入的人物,和柳余绍不打不相识的戏也是很令人期待的。



0020:这个也是我觉得拍的很美的画面之一。愉生看似吹曲,却是诉说衷肠。耀华看似观人,却是倾听他语。



0021:这幕看到第一眼是甜,再看却是心酸。要待到何时,才能有这样细水长流的平和日子过。耀华说过,他要的很简单,民族大义什么的对他来说都不重要,只要愉生开心便好。哪怕是自己围上围裙给他下碗面。



0022:这一幕同样是后面的眼神比此处精彩,但淡化太快截不到,只能借用此处。愉生总是想得太多,担忧太多,却也藏不住对耀华的深情。



0023:患难见真情的阿严和柳余绍



0024&0025:此处分享一个醋坛子打翻了的耀华和愉生23333你俩的眼神已经暴漏无疑了!




0026: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候,我总会在你左右——阿严和柳余绍



0027:回忆的旧照片——应是耀华准备坐火车离去时候的怀念。



0028: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0029:喜欢这个场景!很美很美很美!



0030&0031&0032:这里愉生的眼神变化很到位,很有层次。更表明了他其实早已接受了耀华,比他视作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那个人。愿时光永远定格在最后一个画面,该多好。





最后是两张动图,不知道能不能正常放出。




不负如来不负卿,三月我们再见。

评论 ( 9 )
热度 ( 30 )

© AOI_豆腐脑菌 | Powered by LOFTER